宜蘭民宿宜蘭美食礁溪溫泉宜蘭旅遊宜蘭國際童玩節宜蘭民宿推薦

優質宜蘭民宿

 

優質宜蘭民宿

宜蘭優質民宿

 
蒜味肉羹
開了37年的肉羹店,讓人遠遠就聞到它濃厚的蒜頭味,原來這間生意好到遠近馳名的小吃店,賣的就是獨門的蒜味肉羹,想要大蒜撲鼻千萬不可錯過TEL:(03) 932-4293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(中山路口)
味珍香-卜肉
初到三星鄉「天送埤」的遊客,一定會對福山街腳一家不太顯眼、門前卻大排  長龍的一家小吃店感到驚奇,究竟是什麼樣的美食,使得這家名為「味珍香」的小吃店,每天吸引川流不息的饕客前來呢?

黑店冰店
這是一個由三十年前在宜蘭唸過書的學生傳開來的故事,黑店冰店沒有招牌,關於這個店名的來源有兩個說法。說法一:三十多年前,老闆娘為了節省店內電量開支,只用20燭光的電燈,適內燈光很暗,正好給翹課的學生,提供了藏身之地。
阿茂米粉羹
聖後街的「阿茂米粉」,享有40餘年口碑香菇、柴魚、大骨熬煮成湯頭,再加上竹筍、木耳、甜不辣和粗米粉燴煮成大鍋濃稠的米粉羹,料實在、湯頭香在初夏的盛產竹筍時,鮮脆的竹筍更為羹湯加味不少,許多出外多年的鄉客歸鄉時,總不忘來此吃吃故鄉味。

信利號貓耳
民國31年創立的信利號,"貓耳"其實就是水晶餃,豬肉、蝦米、油蔥調製的餡料,摻以特殊的調味再用蕃薯粉製成的外皮,吃來皮Q餡香;新鮮魚料製成的魚丸,加上大骨熬成的湯頭,灑上這許油蔥、芹菜,清爽不膩,總教人咀舌回味。居民也經常買回家自己烹煮。

員山魚丸米粉
來到宜蘭縣員山鄉 ,除了至大湖、雙連碑觀賞美景之餘,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到員山街上吃碗香辣可口的魚丸米粉, 而在魚丸米粉中,首創加入油豆腐的吃法,便是來自這一家魚丸米粉陳茂庚之手。

南方澳廟口米糕
米糕這項小吃在南方澳廟口米糕最為出名,在大街小巷皆可看到它的蹤跡,但要吃到較純正 之口味,就得到南方澳廟口米糕這一家。廟口米糕位於宜蘭南方澳地區,它已有幾十年歷史, 香Q的米糕加上自製旗魚鬆,吃上一口,即可感覺出它的不同。
老元香-牛舌餅
除了鴨賞、蜜餞,宜蘭最具代表性的特產,就數香脆可口的牛舌餅了。宜蘭地區的牛舌餅店雖不下數十家,但仍以具有120年悠久歷史的創始店——老元香餅店,最具口碑。

版權所有©優質宜蘭民宿網 設計維護:優質宜蘭民宿網 服務電話:0975-579678 加入我們:廣告刊登民宿業者專區